墨色冰城

捷德的身边总跟着一颗星星

  起初的时候捷德自己也没注意到,毕竟宇宙是那么的辽阔,而每次他的行程又是那么匆忙。可是有一次的战斗后捷德注意到了那个在自己不远处闪烁着的星星,或者说是发亮的尘埃更为准确。那个星星真的很小,就算是以小陆的样貌来看,那个星星也依旧能绰绰有余的被他单手攥进手里。

  一次两次捷德并没有在意,他只以为那是战斗中飞溅出的光粒子,只是还没有完全消散罢了。可是捷德渐渐发现,好像在自己非战斗的时候那个星星也会出现在自己的周围。“难道是生命体吗?”捷德开始对星星的存在有些在意了,可是他也有拜托过希卡利前辈,但是捷德从希卡利那得到的结果只有一句:未知的非生命无机碎屑。

  捷德看着依旧跟在自己身边的星星有些摸不到头脑,所以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或者从这颗星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跟着自己开始思考?捷德自己回忆着过往,他之前的奥生可以说是波澜壮阔精彩非常,以至于他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是从什么时候起自己身边多出了一颗星星的。也不光是自己,那么多的同伴也都没有注意到捷德的身边跟着一颗星星。“因该也不是什么需要深究的事情吧?”捷德看着这个存在感异常底又毫无危险性的星星说道。

  已经一万六千岁的捷德现在很少会变回人类的形态了,在宇宙中穿行还是奥的形态更为方便,而且本来就作为奥特一族的捷德也开始发觉,他其实更为适应的是还是奥特曼的样子。“捷德尼桑!”一个浅蓝色的身影快准狠的冲到了捷德的身边,这是已经五千多岁的泰彡,虽然他这个年纪以奥特曼的生命来看还是个介于孩子与少年之间的年岁,但实际上泰彡在科技局里已经是能独当一面的存在了。“你这次来科技局是因为升华器又坏了吗?”泰彡很喜欢粘着捷德,明明捷德跟他相处的时间并不多。

  “泰彡按照辈分来说,你应该叫我一声阿爷的……”虽然年纪并不大,但是辈分很大的捷德纠正着泰彡的叫法。虽然捷德对这种事情并不在意,但是他也不是当初十八九岁的孩子了,他能感觉到到泰彡对自己的感情并不单纯,这样强调着他们间的辈分问题也是对泰彡的一种提醒。“明明没有血缘关系的说。”泰彡小声嘟囔了一句。“泰彡!果然你又来缠着捷德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赶来的赛罗揪着泰彡的后颈皮就把他拎了起来,泰彡刚出生的时候赛罗其实还是很喜欢他的,毕竟泰彡是下一代里的第一个孩子,可是赛罗对泰彡的喜爱只维持到泰彡第一次跟他抢捷德为止。要是早知道这小子会成为自己的情敌,赛罗觉得会早早的把他扔到L77去特训的。

  因为有泰彡跟赛罗的打岔,捷德也没有注意到一直跟着自己的星星开始频繁的闪烁起来,就好像它对突然出现的两个奥很不满意的样子。好不容易甩开了泰彡,赛罗拉着捷德去约会,只是约会才刚开始,他们就偶遇到了刚结束星球观测任务的赛文。“捷德你身边的那个是?”身为行星观测员的赛文一下就注意到了跟在捷德身边的那颗星星,看着那颗一闪一闪的东西赛文莫名的觉得有些眼熟,好像不久前刚从哪里看到过一样。

  “赛文前辈你认识这个吗?”捷德连忙询问赛文,没想到赛文前辈一下就发现了这颗星星,毕竟赛罗跟自己相处了这么久都还没有发现。“你们在说什么?”还是没有发现星星的赛罗对两个人打哑迷般的对话摸不着头脑,然后在捷德的解释下注意到了那颗一直跟着捷德星星。“看起来是跟了我很久了,我也是最近才注意到的。”捷德这样说着。赛罗摩挲着下巴若有所思的看着那颗星星。“总觉得这个东西有种熟悉的感觉。”虽然是这么说,但是赛罗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这个有熟悉的感觉。

  赛文带着两奥来到了自己在行星观测局里的办公室,最近赛文在整理行星观测局里储存的来自各行星的样本,如果说自己觉得不久前见过类似的东西的话,那就一定是在这些样本中看到过了。“样本的数量也太多了吧?”赛罗有些惊讶,这数量能媲美科技局里数不胜数的发明数量了,只不过存在感没有科技局的那些发明高。“看起来,样本收纳的都很规整啊,所以为什么需要整理呢?”捷德好奇的询问赛文。“因为有些行星已经彻底灭亡了,所以需要把那些灭亡行星的样本清理出来。”赛文说明道,其实这也是行星观测局里的一项周期性工作内容。“彻底消失且没有逃亡出来生命存活的标本会送到大学里成为历史馆里的一份子,星球消亡但是有逃出生命体存活的样本以及有关资料要送到警备队安全科做资料备份。”

  在赛文一通翻找后,他终于找到了一份文件,然后赛文把文件递给了捷德。“一直跟着你的那个东西和这个星球的能量很相似。”捷德结果文件并且阅读了里面的内容。“斯特鲁姆星——”捷德把文件里的内容念了出来。“这是一个风景秀丽的星球,其气候跟地球极为相似,包括生活在斯特鲁姆星上的斯特鲁姆星人也与地球人极为相像。不同于其他宇宙人强悍的体质,斯特鲁姆人是一种很弱小的宇宙人,但是每个斯特鲁姆星人身上都有着一个斯特鲁姆器官,这种斯特鲁姆星人特有的器官可以转换能量属性,所以斯特鲁姆星人经常受到不法分子的猎捕。”好吧,其实捷德对这些可以说是非常熟悉,毕竟自己曾经的对手就是一个斯特鲁姆星人。

  “所以赛文前辈你的意思是,一直跟着我的这颗星星来自斯特鲁姆星?”捷德问。“应该不是,斯特鲁姆星很早以前就被穷凶极恶的宇宙海盗们炸毁了,那件事情发生在你出生很久以前。”捷德看着跟在捷德身边的那颗星星,语气里难得带了些温柔。“但是就像是,地球是人类的母亲一样,对于宇宙人来说他们的母星就像是他们的母亲一样,而母亲是最为慈爱的存在,她同样会牵挂着自己的孩子。这可能是斯特鲁姆星残存的一丝星球的意志,它可能在在你身上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所以才会在彻底消亡前一直的跟着你。”因为你的身体里有些斯特鲁姆星血脉的延续,所以有着母亲情感的星球意志一直以自己的当时陪伴着你。

  “比起斯特鲁姆星的波动,这玩意儿跟贝利亚的脑残粉K的波动更接近。”赛罗在话题来到斯特鲁姆星后,终于知道他对那玩意儿的熟悉感来自哪里了。赛罗记得当初亲手结果了伏井出k的是跟他有着血海深仇的来叶,虽然作为一个地球人来说来叶的武力算的上是强悍了,但是看来当初来叶还是没有彻底杀干净啊。伏井出k,这是一个比贝利亚的名字提起来要少的多的一个名字,但是同样是属于会让捷德破防的一个存在,一个忠诚于他追随之人的狂信徒,手中沾着无数人命的恶人,捷德奥特曼奥生中的第一个敌人,同时也是捷德的“母亲”。

  可是为什么会跟着自己呢?明明只是把自己当做工具看待的不是吗?像是感受到了捷德的情绪一样,星星靠近了捷德一些,那样小小的一点点弱光,若是不全身关注的看着都不能被轻易的观察到,但是这是不是意味着哪怕是这样的微乎其微,但其实在伏井出k的心里还是有些属于自己的一点点存在?不是作为工具,不是作为敌人,不是作为父亲的附属品,仅仅是母亲对孩子的一点点的存在。

  虽然宇宙早就没有了斯特鲁姆星,但是捷德的身边始终跟着一颗星星。

评论(12)

热度(880)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